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73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16
名称: 冷水滩区银象小学: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文号 :    
冷水滩区银象小学: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2021-09-16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9月12日至18日为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冷水滩区银象小学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推普主题开展了系列推普宣传活动,该校29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该校借助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宣传推普标语,在校内营造了“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学校开展了推普宣传主题班会、“啄木鸟”纠错字、纠写字姿势等活动,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推普,以校园为起点,将推普活动延伸到家庭、街道、社区,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还通过书法比赛、手抄报评比、诵读比赛等推普赛事活动,激励学生自觉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让书写规范字成为良好习惯。

据了解,该校还将开展“演讲与口才”“经典诵读”“书法”等兴趣小组,丰富推普活动内容,激发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敬畏,调动大家推普学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