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077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9-28
名称: 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 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文号 :    
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 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2021-09-28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 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9月22日,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基地学校岚角山中学开展,C3305工作坊项目组60名学员共同参与。

  上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和课程设计解读,全体学员观摩了唐海波老师的初建课《探究有理数的乘法法则》和坊主陈永斌老师的示范课《可化为一元一次方程的分式方程的解法》,两位老师的课围绕研修主题,以情境、问题为导向,紧扣教学重点、难点设计教学互动活动,学生主动参与探究,积极讨论交流,多元互动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教学目标达成好,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课例研究环节,各小组积极研讨、从不同角度进行观课议课,现场气氛热烈。

  在下午的研修活动中,工作坊学科专家杨君武为学员们作了《互动式教学的基本策略与实施》专题讲座,他从冷水滩区初中数学教学质量现状、互动式教学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互动式教学的涵义,以及互动式教学实施路径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视角广博、深入浅出、案例具体、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坊教学管理员张三星校长就开坊以来做了学情小结,现场答疑与研修任务安排,为学员们后续研修指明了方向。

  此次线下研修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研修的实践性和实效性,开拓了参训学员的视野,有效促进了我区乡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整体提升。

  区国培办邓瑞雨、李二云、廖雪花等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