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9-10
名称: 湖南熙可公司生产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总量的70%
文号 :    
湖南熙可公司生产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总量的70%
2020-09-1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节水型企业优秀代表,大力实施工业废水膜处理回用技术改造,生产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总量的70%,每吨罐头产品耗水量由45吨下降到28吨,每吨产品节约用水17吨。

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果蔬罐头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等称号。公司作为国内罐头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永州市农产品加工用水大户,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十分重视节约用水。

“我们企业每天的用水量在16000吨左右,是真正的用水大户。本着长期规划的思路,企业早在2008年就与湖南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共同研究制定了中水回用计划,到目前12年的时间,企业的每吨产品耗水量从80吨逐步下降到现在30吨左右,现在我们还在不断研究改进这项技术,目标是达成每吨产品耗水量控制在15吨左右。”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果秀告诉记者。

推进节约用水,政府是主导,企业是主体。据了解,熙可公司为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担当起节约用水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认真落实节水工作措施,增加科技投入,加快节水技术开发,转变生产方式,提高节水工作实效。公司采用被称为“二十一世纪水处理技术”的膜分离技术,大力实施工业废水膜处理回用技术改造,生产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总量的70%,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生产废水排放量,促进生产规模的迅速扩大,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