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冷水滩:3.3亿元贴息贷款助推林产业发展
文号 :    
冷水滩:3.3亿元贴息贷款助推林产业发展
2019-12-2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冷水滩区把中央财政林业贴息贷款项目与全区林业产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指导林业企业组织项目申报、实施,帮助林业企业搭建创业发展的融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林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林业发展、企业增效、林农增收。

2019年冷水滩区实施林业龙头企业中央财政贴息贷款项目5个,争取银行贷款3.3亿元,落实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补助464万元。湖南恒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沃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林业龙头企业申报、实施中央财政林业贴息贷款项目,以公司+基地、基地连农户经营形式,立足于全区林业资源开发,带动林业行业经济发展。贷款资金主要用于生物制药业、物流产业链配套和油茶原料林基地等建设,均符合国家鼓励行业发展方向。项目实施带动建设油茶等原料林基地3.75万亩,联结农户4000余人,安置就业1880人,其中安置建立卡贫困人口835人,带动联结农户年均增收3万元。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为全区林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有效地促进了林业产业向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实现了林业发展、企业增效、林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