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冷水滩区林业局:“三在前”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文号 :    
冷水滩区林业局:“三在前”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清明节临近,为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冷水滩区林业局“三在前”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全区森林防火安全墙。

宣传发动在前,提高防火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3月中旬向各乡镇及相关街道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及相关街道组织人员进村组开展大规模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机短信、宣传单、宣传标语、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火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让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继续大力倡导植树、献花等文明祭祀方式。区林业局印制《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保护森林 人人有责——致全区林农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7万份发至各乡镇及相关街道,要求各乡镇及相关街道迅速发放到林区群众手中。

责任落实在前,增强防火责任感。为形成森林防火齐抓共管的局面,区林业局实行党组成员森林防火工作分片联系负责制。分片联系的局党组成员督促各自联系的乡镇及街道落实森林防火分工包片责任制,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个人,以高压的责任落实,增强镇村干部的森林防火责任感,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隐患排查在前,减少火灾险情。要求各乡镇相关街道对森林火灾多发易发区域、重点防护部位、林区入山路口等重要地段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避免火灾发生。守住林区墓地等重点地段,严控火源进山,确保万无一失。区林业局将对各乡镇相关街道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减少火灾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