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19-12-27
名称: 冷水滩梅湾街道: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行为宣传
文号 :    
冷水滩梅湾街道: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行为宣传
2019-12-27           来源: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期以来,为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梅湾街道结合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在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杜绝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页,并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医保相关问题的居民,耐心为他们讲解医保政策,告知所需证件、办理方式等,提醒居民及时参保,讲解有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知识。重点宣传为什么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政策解读,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渠道和奖励办法、办理时限、奖励金额和流程等内容,叮嘱他们: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人人有责,一定要坚决抵制欺诈骗取医保的各种行为。
    为确保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还进药店、进企业、进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载体及公共服务中心大厅等公共LED显示屏,采取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微信、QQ群等形式宣传,并在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悬挂张贴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高了居民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氛围,形成广大参保群众、医疗机构、主管部门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局面。(冷水滩梅湾街道  吕名军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