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2-04
名称: 冷水滩梅湾街道:竭力开展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
文号 :    
冷水滩梅湾街道:竭力开展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
2020-02-04           来源: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梅湾街道第一时间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细化分工,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全体党政领导、社区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包社区党政领导实行分片包干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及时掌握和及时上报。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街道以各村居、社区网格为单位,以每家每户每一个人为目标,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彩页,提醒广大市民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及时发布信息,做到宣传横到边竖到底并积极回应社会各种舆情。

三、联防联控、凝聚合力。街道在辖区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设立党员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点进行检查管理,强化监测筛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对于通过测温发现的发热人员,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指导患者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辖区农贸市场、生鲜档口、宾馆酒店、网吧餐馆、牌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在蔓延扩散传播。

四、优质服务、全程管控。针对排查出来的确诊、暴露史、密接人员等重点人员,实行“六包一”措施(一名党政领导、一名社区班子成员、一名民警、一名医务人员、一名网格员、一名党员),提供“四送”活动:即送口罩、送消毒物液、消毒棉等防护用品、送防控科普知识资料、送生活物资。“四告知”:即告知隔离对象要单间独立隔离;告知不走亲访友不接受亲友拜访;告知注意居家成员不同时就餐不共用生活用品;告知要注意开窗通风、及时报告身体状况。“两消毒”:即卫生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负责指导隔离者对房间地面、生活用品进行消毒;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对隔离对象的楼道全面消毒。“两测量”:即早、晚对有关人员体温各测量一次。“两报告”:即隔离者每天晚上七点前向社区报告当天身体状况;社区联络员向街道防控领导小组报道当天防控情况,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