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096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梅湾街道 发文日期: 2023-11-02
名称: 梅湾街道:扎实推进秋冬农业生产 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文号 :    
梅湾街道:扎实推进秋冬农业生产 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2023-11-02           来源: 梅湾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梅湾街道:扎实推进秋冬农业生产   “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当下,正值秋收冬种的关键时期,在官冲社区周家组,种养大户周绍亮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全力推进油菜种植,只见田间地头,除草机、开沟机来回穿梭。一边,除草机正在进行除草作业,另一边开沟机缓缓驶过,一条条浅沟向远处延伸。村民们一边清理沟内的树根、杂草,一边沿着地沟播撒油菜种子或者是冬季时令蔬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最近,为切实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梅湾街道组织人员深入官冲社区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全力帮助农户解决冬种相关技术难题,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悉,该村民小组在前期收获“水稻十N”示范基地的基础上,现已完成通过“鱼十油菜或者蔬菜”轮作复种模式示范基地180亩,拓宽产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油菜种植力度和加强田间管理、防好病虫害,确保高质量完成秋冬农业生产种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