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区民政局:“五个落实五个强化” 织密织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
文号 :    
区民政局:“五个落实五个强化” 织密织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
2020-02-03           来源: 冷水滩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儿童福利院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冷水滩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区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织密织牢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目前全区9农村敬老院、2个民办养老院、1个儿童福利院安全有序,无感染疫情。具体做到了以下“五个落实五个强化”: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冷水滩区民政局关于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同时,成立由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组成的3个疫情防控指导小组,每名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落实2个以上民政服务机构包干责任,局领导与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三起取消休假,全员在岗。

二是落实封闭式管理,强化自我防护。对全区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挂牌提醒外来人员谢绝探访,已在院外人员未接到返院通知一律不准入住,同时机构内人员一律不准外出。目前,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均在门口张贴谢绝外来人员探视的海报,提倡老人家属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问候。院内也停止了集体性活动。

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告。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坚守岗位,带头住院值班。落实“零报告”制度,民政服务机构与局干部职工于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5点两次在《民政内部群》里报告有无疫情,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建立台帐,做到了及早发现,及时报告。

四是落实卫生制度,强化教育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指定专人负责内部消毒,重点对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确保了机构环境卫生以及餐饮安全。在入住老人和儿童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勤洗手,开窗通风,讲究个人卫生。

五是落实物资储备,强化生活保障。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共采购口罩1500个、消毒液15件300瓶、红外线体温测量计15个,主食储备15天以上。充实的物资储备全面保障了民政服务机构入住人员的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