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5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冷水滩区2018年抽检农产品3552批次合格率99.77%
文号 :    
冷水滩区2018年抽检农产品3552批次合格率99.77%
2019-05-20           来源: 杨满凤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该区共抽检农产品3552批次,其中蔬菜样品3450批次,水果样品102批次,合格率99.77%。检出不合格样品10个,对不合格样品要求下柜、下市200公斤。

2018年该区农检中心在全区确定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点30个制定了严格的农产品例行监测方案,确保该区蔬菜水果、茶叶大米农残合格率在96%以。重点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农残例行检测和规范检测建档工作。主要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蔬菜、水果、食用菌每月实行不定期抽检,加大对节假日、重大活动(如人大、政协会议)进入酒店、宾馆等现场检测,对检出的不合格农产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找出超标原因、及时处理并进行追根溯源,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每对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一次抽样检测,重点对大棚的生产档案、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禁用农药进行重点查看,促使种植户科学用药、规范用药,采收农产品在农药安全间隔期后且经质量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市。在春节、中秋节、十一、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区检测中心与农业执法大队联合开展现场专项监督抽检,年对区域内大型超市专项监督抽检4次,对不合格农产品及时进行下柜和现场销毁。

今年,该区农业部门继续将检验检测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加大监测力度,切实加强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以例行监测为重点,与农业执法大队切实加强流通环节监督执法,全面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监测水平。确保广大市民“舌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