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6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7-19
名称: 扎实开展农业生产救灾减灾补损工作
文号 :    
扎实开展农业生产救灾减灾补损工作
2019-07-19           来源: 粮油站 【字体:   打印

7月份以来,我区共11个乡镇92个村发生不同程度洪涝灾害,水灾发生较为严重乡镇有高溪市镇普口村、居委会、青山洞村、易家桥村,黄阳司镇同乐滩村、河东新村、五峰岭村、水口桥村、平湖塘村,牛坝镇石溪江村、竹溪村,蔡市镇邓家铺村、老埠头村、太洲村、三联村、红卫村,上岭桥镇团结村、湘江村、双牌楼村、阳山观村、明塘村,岚角山镇油榨头村、官禄塘村、高桥头村、春光村。据初步统计,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15.5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3万亩,水稻绝收面积1万亩。

为确保水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实现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受灾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来到现场指导组织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灾后农业生产救灾减灾补损措施:一是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齐晓慧同志带队,局联系各乡镇的分管领导负责,粮油、植保、土肥、科教等业务骨干为成员,深入到各乡镇村组大力开展水稻灾后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二是抓好抢收早稻抢插晚稻工作;三是因地制宜进行补种改种,政府采购湘早籼45号种子3万公斤;四是加强水灾后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

水灾后,保险公司到各乡镇进行现场勘查灾情

7月12日,我区采购湘早籼45号3万公斤进行补种改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