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6-09
名称: “二品一标”工作  推进农业产业化
文号 :    
“二品一标”工作  推进农业产业化
2020-06-09           来源: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二品一标”工作  推进农业产业化

近来,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正稳步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新增“二品一标”产品15个,建成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场)7个,核心示范面积达58350亩,标准入户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达到99.75%。

今年来,冷水滩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冷水滩实际和产业基础,及时调整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狠抓优势农业产业布局和基地标准化建设,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和“二品”认证,深入基地指导农户按规程进行标准化生产,建立优质蔬菜、水稻、西瓜、白茶、柑桔、生猪、肉羊养殖等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场),使农业标准化生产增容扩面,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了相应产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应用。同时,该区实施龙头带动战略,支持和引导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通过“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户”、“中介带农户”等形式建立加工原料标准化基地40万余亩,带动更多的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领域,做大做强粮食、柑桔、生猪、果蔬等加工业,不断拓展精深加工领域。

我区还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推进质量追溯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网格化监管模式,形成了区、乡镇、村三级监管网络。建立以农业生产技术、农业工程技术、设施农业技术、病虫害防控、农村能源、产品规格为重点的生产标准。加快农艺、农机、信息等技术的集成组装,形成和推广一批标准化的增产技术模式。构建由农业主管部门牵头,多个部门配合,生产基地、加工、流通等组织单位参与,受托检测和自我检测相结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网络体系,实现由田头到市场全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开展园艺作物标准园、畜禽规模化养殖、水产健康养殖等创建活动。推进农产品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支持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二品一标”及商标认定认证,打造农产品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