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11
名称: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文号 :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20-03-11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一)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我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局规范性政策文件的主动公开工作,明确公开责任,严格公开时限和公开程序,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全面、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公开。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二)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结合我局的职责,贴近民生需求和社会关注,重点推进农药种子许可审批、信用体系建设等信息的公开。

(三)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群众疑惑、不实传言等做出适时回应,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组织协调好对突发事件信息发布,根据事件发展和工作进展动态更新,及时通报重要情况。

(四)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申请的接收、登记、办理、审核和告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渠道功能,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给予答复。按照申请内容、答复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及时研究解决申请公开中的复杂、疑难和热点问题,建立依申请公开内容纳入主动公开范围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效率,依法满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五)全面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从内容建设、传播能力、布局设计等方面,全面加强我委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消除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探索基于新媒体的政务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