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8
名称: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文号 :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9-11-18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切实做好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农产品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由质检股牵头,联合农药监管、植保站、执法大队、农环站、检测中心等,对全区11个乡镇的42个农产品生产基地,60家农资经营主体,针对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问题,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和执法查处,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和行业“潜规则”,规范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行为,稳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一、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建立完整的田间生产记录和农业投入品购买、使用台账,台账要求保存2年以上。二、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是否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的规定,及农产品违规使用销售农产品包装、标识及冒用农产品质量标志。三、对农产品基地准出农产品进行抽检,检查农药经营门店是否建立农药购销台账,经营农药条件是否符合《农药管理条例》中规定。四、现场抽取辖区内蔬菜水果,并出具抽样检测报告及检测结果备案和处置。

通过“查、看、听”的方式,即以实地查田间生产、农业投入品仓库进货台账;看基地废弃的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听取基地周边的群众反馈信息,通过对周边群众平时对基地的所见、所闻、所感的信息。发现个别基地存在生产记录、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甚至没做台账的现象,整治小组立即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检测技术人员对基地40批次上市农产品,进行了现场抽样速测,经检测所取样品全部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