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名称: 岚角山街道办事处立行立改 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文号 :    
岚角山街道办事处立行立改 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2020-05-06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整治办) 【字体:   打印

    近期,岚角山社区的大街上,该社区主任曾荣,正开着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摩托车,向垃圾转运点而去。几个办事处干部正在清理沿街门面墙上、门柱上的牛皮癣。一位办事处干部告诉笔者:“对于广告、牛皮癣他们真的感到很头疼,每次清理完等不了多久又有新的牛皮癣贴上去。”放眼望去,大街上、小巷口,不少居民正拿着扫把在清理地上的垃圾和周围的陈年杂物,社区的干部拿着“门前三包”牌每家每户入户宣传、发放,为的是提高居民的卫生意识。

    

   笔者看到,在街道沿路及交办的卫生点、墙上的牛皮癣等已经被清理干净,小巷里的卫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原先卫生恶劣、堆放在小巷里的废旧杂物全都已被清理,包括周边的村道也干净了不少,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居民说:卫生整改好了就是不一样,每天一早起来看到就舒服多了,也希望继续保持下去,大家也一起来共同维护街道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岚角山街道办事处接到区整治办暗访突击检查整改交办函后,立即召开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会议。主要针对岚角山街道乱搭乱建、居民区小巷陈年垃圾处理等问题,开展环境整治立行立改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聘请当地居民共40余人,发放“门前三包”牌12000余张,清理垃圾120余吨,出动大卡车一辆、三轮车一辆,公车一辆,对卫生死角、居民垃圾堆放点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对周边居民乱搭乱建的现象进行宣传和教育,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形成“整治为人人、人人抓整治”的良好局面。

       通过整治,岚角山街道的环境区域不仅面貌焕然一新,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维护、爱护环境的意识,很大程度上优化了环境卫生,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