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8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0-09-09
名称: 严华:常态防控再抓实 防控能力再提升 统筹发展再加力
文号 :    
严华:常态防控再抓实 防控能力再提升 统筹发展再加力
2020-09-09           来源: 永州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严华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强调

常态防控再抓实 防控能力再提升 统筹发展再加力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吴林)9月8日下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常态防控要再抓实,防控能力要再提升,统筹发展要再加力,工作责任要再压紧,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领导艾可知、唐能武、谢景林参加。

  严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北京与我省出席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严华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

  严华要求,要常态防控再抓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针对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特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要坚持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充分发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卡作用,持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第一时间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海关口岸管理,精准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闭环管控,严格冷链食品进口、运输、仓储、销售、加工等环节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防控能力再提升。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相关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着重抓好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各级公共卫生机构职能,形成较为完善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加快《永州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预案》所列项目的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抓好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引导人民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健康管理。

  严华强调,要统筹发展再加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强化措施攻难点,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要工作责任再压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