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名称: 冷水滩:集体养牛蛙 脱贫“顶呱呱”
文号 :    
冷水滩:集体养牛蛙 脱贫“顶呱呱”
2019-12-03           来源: 冷水滩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冬日的田野,阳光洒在大地上。在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飞跃村,村干部们通过学习农村“三变”改革相关知识,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确保青蛙养殖项目取得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向“稻花香里说丰年”阔步前进。

2014年,飞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04人。可利用资源有水田1998亩,山林约3500余亩,旱土200余亩。2019年,飞跃村村两委结合实际选择好产业,在原有的一家合作社、两家公司的基础上新增一个青蛙养殖公司。


   在牛蛙养殖基地,已修建好的牛蛙栖息地地垄整齐、沟渠畅通、井然有序。通过牛蛙养殖,飞跃村探索出了一条综合扶贫的“新路子”。村民和贫困户以闲置土地、林地、资金等作为资源入股。除每亩地支付流转租用费外,村民及贫困户每年年底还可参与股份分红。目前,顺来湘青蛙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占地面积40亩,前期投入100万元。

公司成立后,为确保公司正常运转,贫困户们纷纷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收益。公司还优先安排易地搬迁贫困户就业,通过股份分红加务工收入的双重保障,更能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截至目前,2019年牛蛙销售收入在800万元以上,纯利25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2.5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