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11-13
名称: 科学齐探索 童心探气象园丁幼儿园走进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文号 :    
科学齐探索 童心探气象园丁幼儿园走进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2019-11-13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科学齐探索 童心探气象

园丁幼儿园走进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为了加强社会各界对气象的了解,感受气象科学的无穷魅力。119日,园丁幼儿园学前班的小朋友、老师及家长共130多人,走进冷水滩区气象局,开展以“科学齐探索 童心探气象”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先参观了预警突发平台,观看了气象灾害的发生原理以及如何科学防范自然天气灾害的动画片。通过气象宣传展板,气象工作人员讲解了气象灾害暴雨、台风、大雾、霾、道路结冰、雷电、冰雹等灾害的形成原理以及防御指南等知识丰富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在气象观测场,随着转动的风向风速监测仪、漏斗一样的固态降水称重仪、天气现象仪、百业箱、光电式数字日照仪。

   一进观测场,小朋友们就对这些神奇的仪器充满了好奇。气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气象仪器观测的原理及作用,从温度到降水到风向风速等多方面科普了气象知识。

IMG_2349

6bffa37ac9def7c7a62900b0307123f

  在人工增雨火箭高射炮点,小朋友零距离的观看了人工增雨火箭教练弹和37高炮火箭弹。气象工作人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亲自示范,讲述人工增雨的原理和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气象意识、气候环境保护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抗险能力,让小朋友亲身感受大自然的奥秘,从而激发小朋友们的爱科学、学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