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7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11-05
名称: 冷水滩区气象局建成道安监管云气象监测站 助力交通安全
文号 :    
冷水滩区气象局建成道安监管云气象监测站 助力交通安全
2019-11-05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区气象局建成道安监管云气象监测站 助力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减少交通气象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损失,冷水滩区气象局完成了全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气象监测设施(以下简称“公路交通气象”)建设.

首批建设完成公路交通气象站分布在永州冷水滩区白石山公园旁、祁冷一级公路与X108路交叉路口、冷水滩区X108路与G322路交叉路口、冷水滩区竹山桥中队旁、冷水滩区上岭桥镇镇政府旁五个地段。公路交通气象站实现了对监测路段温度、湿度、能见度、雨量、风向、风速、浅层地温、路面状况等多项气象要素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测,为道路交通气象服务安全工作提供精准的气象要素资料实时监测及阈值提醒,及时防范影响道路交通运输的大雾、暴雨、道路结冰、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以便相关部门提前发布预警,将极大地减少、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路交通气象站”作为获取公路沿线原始气象数据的基本手段,对于交通气象服务至关重要。冷水滩区公路交通气象自东站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冷水滩区公路交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将有效提高全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更好地为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气象服务保障,为冷水滩的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