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12-19
名称: 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文号 :    
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2019-12-19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入冬以来,受弱冷空气及干冷槽影响,冷水滩进入干燥少雨的天气。根据区气象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22-16日连续15日无雨。平均相对湿度58%。天气持续晴好,天气干燥,全区连续多日森林火险等级达到Ⅳ级。

冷水滩区气象局针对当前的气候特点,坚持“预防为主、严控火源”的方针,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对大风天气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的研判,充分利用预警信息突发平台,积极主动向政府及森林防火部门提供气象预报,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警信息。二是加强与林业、消防、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制作《森林防火气象服务专报》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为政府及森林防火部门提供气象依据,提高服务的及时性和主动性。三是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邮箱、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等多种发布渠道,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扩大森林火险预警信息覆盖面。并加强了森林防火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区气象局的人工影响天气“三七”火箭炮已经做好了维保工作,炮弹库的火箭弹存库充足。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做好随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准备,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为保护冷水滩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作出积极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