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12-31
名称: 区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 助力“永州蓝”
文号 :    
区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 助力“永州蓝”
2019-12-31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区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 助力“永州蓝”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1230日下午,冷水滩区气象局抓住有力时机,在杨村庙炮点西北方向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共发射火箭弹两枚。       

 12月以来,冷水滩区的降水量明显偏少,持续的高温晴朗的天气致使地面的蒸发快,土壤湿度低。随着冷水滩城市建设的扬尘污染,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区气象局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这次抓住有力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作业区域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增加了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改善了冷水滩城区的空气质量,增加了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同时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装备保障人员作业前的准备工作

冷水滩区气象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为建设和美永州贡献生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