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2019-0011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06-06
名称: 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    
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2019-06-06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本局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努力创造良好稳定的机关环境,促进气象工作上新台阶。根据冷水滩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精神,特制定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实现全民安全意识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有较大的进步;安全条件有进一步改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立足于构建安全思想防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关心安全、支持安全、参与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利用全局各种会议加强安全工作精神的宣传、贯彻,让干部职工懂得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懂得自我保护,全面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学习活动。

2、结合全国 “安全生产月”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橱窗、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努力做到安全知识人人知晓,并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

    3、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市、县组织的安全生产培训,开展不定期的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工作人员等重点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提高各类专业人员的安全工作素质。

二、继续完善制度建设

      1、根据要求实施一把手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制和安全工作中的分管领导责任制,并实行事故责任追究制。

2、实行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报告制度。结合月度小结或党政联席会,定期汇报安全工作情况,发现隐患事故苗头或特发情况要及时紧急报告,要切实反映真实状况、处理情况及改进措施。

  3、认真修订安全工作制度。修订机关生产、设施安装、施放气球、消防、用电、交通等安全工作制度要明确各科室各人的安全工作职责,切实执行安全工作制度,真正做到每人守土一方而保一方安全的责任。

  4、强化安全生产重点督促检查工作,并形成定期检查制度。要做好防雷设施常规检查,重大节日要重点检查,重点对建筑物、用电设备、锅炉等避雷设施和施放气球的检测检查工作。要认真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的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严肃查处失职行为,做到有责必究。

5、继续完善特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制度,认真修订并落实预案,一旦出现特大事故,要及时上报,要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事故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好稳定安抚工作,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

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蒋茂华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曹云芳担任并分管安全生产产工作,在职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要求各科室主任负总责,各层次安全工作责任人均随时注意安全工作情况,经常性地督查安全防范工作。

   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1、配合安监、消防、供电等部门继续开展对消防、用电设施的专项检查及整治工作,本局也应组织有关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自查自纠。

     3、配合公安、交通部门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的检查治理工作,既要做好局内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又要做好局外交通安全的教育防范工作。

4、组织有关人员对本局各种工作设施、场所、宿舍等进行专项检查,消除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