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2019-0011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9-06-06
名称: 2019年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党建工作计划
文号 :    
2019年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党建工作计划
2019-06-06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党建工作计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提高我们的气象服务工作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我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计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确保党建与我局业务发展高度融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部署和区直属工委的党建总体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全面完成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精神文化动力。

二、2019年的重点工作

12019年,我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确保政治上、思想上同心同向,抓好组织建设,力争今年创省局基层“五化”支部。努力做好直属工委“五化”支部的创建工作。

2、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纪律上作风上自省、自律。强化机制保障,同时开展各类活动,完成好“三会一课”制度。

3、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真正取得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实际效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注重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按上级党组织党建部署工作完成好下达的工作任务。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养。今年发展一名非党员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坚持不懈地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突出抓好党章的学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通过开展专题讨论,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5、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和对工作的激情。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和带动争创活动深入开展。

6、党建促发展,抓好创建文明建设,力争今年创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学习,做好今年3.23的世界气象日的活动、5.12防灾减灾的活动、6月的安全生产宣传月的活动。开展党员下社区、志愿者的活动等。、

7、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上级党组织、纪委的精神,严格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领导干部的素质,建立一支能战斗、能吃苦、能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

8、突出抓好党内民主建设,不断激发党建活力。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抓好承诺、述职、述评、整改“四位一体”。继续深化党员身份、党员承诺服务等做法。加强党费的管理,按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公示。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使命,我们的思路明确,目标催人奋进,2019年让我们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抓住机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