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1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0-01-09
名称: 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号 :    
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1-09           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气象局 【字体:   打印

冷水滩: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全市“两会”(永州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永州市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两会”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1226---16日冷水滩区气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大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针对全区的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燃气站、烟花爆竹、民爆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执法人员紧紧围绕被检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是否签订防雷安全责任书;是否制定本单位的雷电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雷电灾害报告制度;以及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防雷安全检测、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等项目进行了着重检查。坚决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制度,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吸取浏阳市“12.4”较大烟花爆竹爆竹事故教训,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大检查,区气象局以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提高了责任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冷水滩民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贡献冷水滩气象人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