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0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9-09
名称: 人社精兵赛技能 窗口服务树新风
文号 :    
人社精兵赛技能 窗口服务树新风
2020-09-09           来源: 冷水滩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将结出硕果的好时节。


9月7日至9日,以“潇湘人社业务通 练兵比武树新风”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历时半年,经过层层选拔,届时由全省14个市州和14个县(市区)选拔推荐的28支代表队将齐聚长沙巅峰对决,展示人社人为人民的风采与担当。


据了解,总决赛将以理论竞赛结合现场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现场竞答设置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内容涵盖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考试、劳动监察、调解仲裁、职业能力建设、12333咨询服务、公共人才服务等所有人社业务知识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规范。通过激烈角逐,现场将分别诞生县(市区)代表队和市州代表队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湖南省人社“知识通”、“最佳风采奖”等奖项。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自3月启动该活动以来,湖南省各级人社窗口前后台人员全员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如火如荼,在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树形象”的岗位练兵热潮。一大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脱颖而出,便民服务“土特产”、“一招鲜”层见迭出,系统上下“精气神”焕然一新,形成了系统“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省人社更是以比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截至8月19日,湖南人社系统参加练兵比武累计注册人数为42563人,排名全国第二。


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中人社传媒)承办。据介绍,本次县(市区)总决赛第一名队伍将参加区域赛,如在区域赛中晋级则市(州)队总决赛第一名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赛,若市(州)总决赛第一名和县(市区)总决赛第一名来自同一个市(州),将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