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10-09
名称: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省就业扶贫收官之战
文号 :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省就业扶贫收官之战
2020-10-09           来源: 冷水滩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永州市江华县召开。)

9月29日,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永州市江华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全力推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确保打好打赢就业扶贫收官之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主持会议。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疫情防控以来我省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今年以来,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面临严峻挑战。我省用心用力促“返岗”,推动贫困劳动力有序复工;千方百计促“拓岗”,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以赴促“稳岗”,推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254.6万人,其中有就业意愿的201.3万人,已转移就业201万人,占比99.8%,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增加10.3万人,人均月工资达2733元,全省贫困劳动力就业保持了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要清醒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对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增加带来的难度和挑战,既要未雨绸缪,又要稳中求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应对困难挑战,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提高稳岗就业工作质量。重点要进一步拓展省内就业空间,发挥就业资金等导向作用,创新创业带动作用,政策支撑作用,想方设法扩大就业容量,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存量。要进一步加强返乡回流监测和就业安置,完善监测机制,开展精准帮扶,落实兜底安置,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的就业帮扶。要进一步加强省际劳务协作对接,继续强化有组织劳务输出,强化跟踪服务,着力把贫困劳动力稳在当地。要进一步加快贫困劳动力就业数据精准融合,尽快完成现有数据清理,加强后续数据管理,压实数据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紧盯“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任务,建立统一工作机制,实行一套数据管理,确定一个口径标准,进一步规范公益岗位,加强工作调度考核和总结宣传。扛牢政治责任,建强组织保障,抓实统筹协调,讲好扶贫故事,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各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各市州人社局局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各市州扶贫办主任和就业扶贫工作负责人;51个贫困县人社局局长;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观就业扶贫点。) 

会上,邵阳市、岳阳市、江华县、古丈县人社部门,衡阳市、通道县扶贫部门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大家现场参观了江华县的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服务基层平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就业扶贫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