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3-0096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3-11-24
名称: 每周一课:企业怎么申领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
文号 :    
每周一课:企业怎么申领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
2023-11-24           来源: 失业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企业怎么申领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

(一)适用范围和条件

在政策执行期(2023年6月25日至2023年12月31日)内,企业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 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时长大于(含)1个月,且审核时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的,可以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不区分以往年度是否就业参保。在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劳务派遣单位暂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二)补助标准

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同一人不论身份是否变更,参保企业是否变更,其身份信息只能用来享受1次一次性扩岗补助,不得跨年度、跨地区、跨企业重复享受;已经用于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的,不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三)申请方式

采取“免申即享”与企业自行申请相结合的方式。

1、免申即享:经办机构通过审核部省比对下发数据的方式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企业发送信息并经其确认后发放。

2、企业自行申请:参保企业凭《承诺制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承诺制一次性扩岗补助人员花名册》至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请。

(四)注意事项

1、普通高校毕业生范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毕业生,不包括函授、成人教育、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等毕业生。

2、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企业招用前,参保人员处于登记失业状态;二是企业招用时,参保人员年龄达到16周岁且不满25周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