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1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9-30
名称: 冷水滩: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快速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文号 :    
冷水滩: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快速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2020-09-30           来源: 冷水滩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来,针对捷力泰、新辉开、瑞柯等园区重点企业存在的缺工问题,冷水滩区人社局成立企业招工服务专班,积极制定招工方案,解决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园区企业平稳有序的发展,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一周前开座谈会的时候我把公司缺工的事情向区政府反映,没想到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有几十名工人前来报名,这下不愁订单无法按时交付了!”湖南捷力泰科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军均说起政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的事,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05.jpg

杨村甸乡园区企业招工招聘推介会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冷水滩区园区企业订单量直线下降,一直到5月份市场才逐渐回暖。摆脱了疫情阴霾,企业订单激增,但是因为用工难的瓶颈问题,企业陷入“有单无人”的窘迫局面,导致订单不能及时消化。更加棘手的是,智能电声、显示屏等行业对用工要求比较高,需要较强的专业基础和可塑能力。一时间,企业更加火上眉梢。

06.jpg

冷水滩园区企业招工见面会

冷水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成立了招工服务专班,走进企业深入调研,查找问题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题,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营造了浓厚的招聘氛围;主动与企业对接,组织缺工企业负责人、人事经理召开座谈会,收集该企业的详细招工信息、用工需求数据等,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汇总返乡回流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未就业人员名单,为具体企业提供招聘求职的具体意向名单;组织企业深入到到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专场招聘会,还为缺工企业举办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与此同时,冷水滩区人社局依托“永州智慧就业”“冷水滩招工”“冷水滩人社”公众号等平台,启动“云招聘”,建立企业用工微信群,及时为求职者、企业的个性问题提供咨询;联系区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职介服务,收集求职人员信息,与园区重点企业对接,开展具体的人力资源职介服务。

该局副局长唐六九介绍说:“得知园区企业有缺工情况以后,我们就立马行动起来,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的招工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截至9月20日,已有216名求职者到园区缺工企业应聘,缺工企业新入职员工共15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