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5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12-17
名称: 关爱青少年,法治进校园——冷水滩区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号 :    
关爱青少年,法治进校园——冷水滩区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2-17           来源: 宣教股 【字体:   打印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构建平安法治校园,1216日,冷水滩区司法局在银象小学足球场举行以“遵纪守法、热爱祖国”为主题的法律书籍捐赠活动和法律知识抢答赛。区司法局领导、银象小学全体师生以及一百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区司法局向学生和家长共捐赠法律书籍两百本。书籍通俗易懂,贴近少年儿童生活,通过向青少年讲述身边的法律故事以及展示相关漫画来增加青少年对法律的认识。区司法局副局长王美玲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强调了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呼吁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法律与安全知识抢答赛活动,比赛以班级为组,针对不同年级段学生设计不同难度的问题,问题涉及宪法知识、禁毒基本知识。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学生树立了“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观念,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为学校和家长共同加强法治教育、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良好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