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0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冷水滩区司法局防疫情战疫情在行动
文号 :    
冷水滩区司法局防疫情战疫情在行动
2020-02-0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中央和省、市、区委作出了全面部署,打赢疫情防控成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冷水滩区司法局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通知》,对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工作纪律等进行全面部署。

一、加强内宣外宣

在全局干部职工内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对外则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多渠道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共计已悬挂横幅10条,在河东好又多超市、二中旁十字路口大型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传。下一步,将利用宣传车深入小区、大街小巷进行宣传。

二、加强值班值守

疫情发生后,我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由局党组书记为值班总指挥,领导班子带队,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待命,从124日起,严格落实司法部和省厅、市局、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

三、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

疫情防护期间,区司法局狠抓社区服刑人员管控,从严落实监测监管制度。每日实现网上人脸识别签到,严格管控社区矫正人员外出请假,取消和停止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报到、集中学习、集中劳动、集中宣告等聚集活动,减少入户走访,以信息化核查为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管得住、防得住、控得稳。

四、基层司法所坚守防疫前线

全区基层司法所参与到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群众在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串门、不外出旅游、不参加聚餐等活动,落实个人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安全。

                            冷水滩区司法局

                             202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