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0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23
名称: 增强禁毒能力 参与禁毒斗争——冷水滩区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禁毒系列教育活动
文号 :    
增强禁毒能力 参与禁毒斗争——冷水滩区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禁毒系列教育活动
2020-09-23           来源: 冷水滩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禁毒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一: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禁毒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局领导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了认识、辨别毒品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本省公职人员涉毒典型案例对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介绍了公职人员涉毒的相关处分规定,让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警觉戒备意识,面对诱惑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

活动二:通过网络以及现场测试的方式检验干部职工学习禁毒相关知识的效果。全体干部职工均关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学习工具做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现场考试,以考促学,加深了大家对禁毒知识的熟知度。

活动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观看图片、海报,了解毒品的种类、本区涉毒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吸毒的原因、吸毒的方式以及戒毒模式等丰富的知识,认识到毒品危害身体、危害家庭、危害社会的本质;通过观摩一系列毒品仿制品,加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系列禁毒教育活动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会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以身作则,提高毒品预

防能力,带动影响身边人,向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宣传,做到坚决抵制毒品,为构建无毒家园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