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0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名称: 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号 :    
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9-03           来源: 冷水滩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92日下午,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周健君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局长邓仕斌与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永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有关制度规定以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联络、工作督察和述职评议制度》。汇报了冷水滩区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初步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安排。会议审议了《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一要加快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二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深化农村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基层执法队伍。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四要全面探索创新行政执法。如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检查。五要协调推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动职能整合、人员融合、机制畅通。

冷水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照

会议还强调,充分认清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法治冷水滩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发挥好执法协调小组的作用。扎实推进工作任务,协调督促各部门切实落实好本领域的相关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根据工作要点形成周密的工作计划、工作举措。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做好全区执法人员法治培训的整体谋划,严格落实执法人员考核评议制度。加强督察,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坚持统筹发力,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