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2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10-20
名称: 民法典进课堂 护航青少年
文号 :    
民法典进课堂 护航青少年
2020-10-20           来源: 冷水滩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019日,冷水滩区司法局副局长兼永州启龙学校法制副校长陈权政在永州启龙学校开展以“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本次讲座从《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相关最新规定、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入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犯罪行为可能受到哪些惩罚措施等内容,分析犯罪形成的各种原因,告诫同学们正确运用网络、珍惜学习环境,学会抵制诱惑、控制情绪,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时结合本地的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潜伏在身边的危险以及如何规避校园欺凌、远离伤害,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课堂中授课干警与学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下一步,冷水滩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把“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向全区中小学,认真贯彻“法制副校长”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