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0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珊瑚街道 发文日期: 2019-09-16
名称: 珊瑚街道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志愿宣传活动
文号 :    
珊瑚街道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志愿宣传活动
2019-09-16           来源: 原创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726日上午珊瑚街道凌云社区联合六城同创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禁毒人员通过设置禁毒展板,张贴禁毒口号,发放禁毒宣传报、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广大群众能够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毒品传播规律及传播条件,进一步意识到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告诫广大群众要珍爱生命和家人,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并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坚决同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在凌云社区三楼,还开展了一项特殊的活动――毛发采集。这项活动主要是针对辖区内各个幼儿园的校车驾驶员,对他们的毛发进行采集和检测,以保护祖国的花朵为目的,增强司机防毒、拒毒、识毒意识,提高校车驾驶安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校车驾驶员进行毛发采集,然后将样本放入专用采集袋进行封口保存,由当事人签名确认,工作人员填写采集时间、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最后交由公安部门做检验。同时,对头发采集困难的校车驾驶员,工作人员通过采集眉毛样品作为替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200多名群众参与,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发挥了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的积极作用,为创建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