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珊瑚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5-13
名称: 温暖义诊暖人心
文号 :    
温暖义诊暖人心
2020-05-13           来源: 原创 【字体:   打印

温暖义诊暖人心

为切实落实扶贫帮困政策,帮扶弱势群体,关爱社区中老年人、困境老党员、贫困户身体健康问题。511日,在冷水滩区民政局和凌云社区组织支持下,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珊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尔眼科医院在凌云社区开展“扶贫帮困-让居民更健康”的健康义诊义检及相关扶贫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服务87人,其中困境党员6人、贫困户10人、中老年人71人,参与服务志愿者11人。

早上8点,珊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到达活动现场,在博益社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困境老党员、贫困户按医护人员指导的健康体检顺序排队进行,先由珊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进行基本体检及健康筛查,包括:抽血常化验、测量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再由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专业眼科检查及筛查,针对有眼部问题,并向他们讲解国家在眼科疾病方面的帮扶政策。社区困境老党员何启华叔叔对博益社工说:“我是30多年的老党员了,身体一直不太好,以前要经常到医院做检查,现在在社区内就能做基本健康体检,太好了!前段时间刚知道自己患了白内障,花了许多钱去做治疗,效果并不太好,刚刚听医生跟我讲了这个优惠帮扶政策,太感谢了!”

中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家人最关注的焦点之一,中老年是人一生中体质开始下降的阶段,有的人已患有疾病,但因困境而导致没法及时或长期治疗监测。博益社会服务中心为关爱社区困境人群会不定期开展义诊、义检、健康讲座、相关政策宣讲等,让他们得到帮扶,疾病得到治疗。

通讯员: 陈双玲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