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名称: 冷水滩区商务局:保供应 稳物价 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文号 :    
冷水滩区商务局:保供应 稳物价 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2020-02-07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滩区商务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把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充足的市场供给和稳定的物价水平是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1月23日,区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冷水滩区商务局主任科员陈艳红意识到这将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她立即在微信组建了“2020年春节保供应工作群组织全区8家大中型商超17家门店、4家规模酒店和区内2家定点屠宰场,在春节期间每天上报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当天销售情况以及18种当地居民消费较多的商品价格,登记备案,做好对比,对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实行实时监测和动态管理,即时掌握第一手资料,防止疫情发展造成市场供给不足。为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陈艳红指导企业及时补充货源,确保供应渠道畅通,满足消费需求,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给

春节疫情期间,一些超市企业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短缺。了解情况后,陈艳红连夜联系货源,元月26日晚上即订购到三千个口罩,保障了一线人员的工作需求。其后,她又想方设法,帮助各大超市等商贸企业通过各种渠道订购了三万余个口罩,保障后续工作开展。

疫情当前,为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陈艳红每天带着年幼的女儿坚持来单位工作,中午忙得没时间回家做饭,就跟女儿吃泡面。电话响起时,她甚至顾不上吃完就立马投身于工作。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工作,曾患视网膜脱落落下眼疾视力不佳的她每天忍受眼睛不适,戴着口罩坚持工作。“作为商务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她说道。

连日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局班子领导的带领下,每天坚持深入农贸市场、各大商超等防控疫情第一线,督促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加强病毒预防科普宣传,提升员工和居民防疫意识,做好保供应抗疫情工作。大家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