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6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10-15
名称: 冷水滩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专班会
文号 :    
冷水滩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专班会
2020-10-13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冷水滩区召开消费扶贫工作专班会,区委副书记施创太主持,副区长蒋建辉参加。

会上,宣读了冷水滩区消费扶贫实施方案,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分别从“线上”和“线下”、产品的种类与质量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具体措施。

就如何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施创太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谋长远,积极主动开展消费扶贫各项工作,把消费扶贫做实做好;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为主、突出成效”的原则,“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促进农产品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农产品的摸底以及上报与采购单位的对接,确保组织有序、底数清楚、数据精准;要注重质量诚信,遵循市场价格规律,树立诚信经营促脱贫理念,同时加大市场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借消费扶贫之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扰乱市场、牟取私利行为;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要强化宣传推介,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媒体,加大推介力度和消费扶贫引导力度,培育社会大众消费扶贫献爱心理念,鼓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消费贫困群众农产品。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建立由全社会全力量参与的消费扶贫常态机制,进一步完善贫困产品流通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