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8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4-21
名称: 冷水滩区审计局聚焦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政策落实
文号 :    
冷水滩区审计局聚焦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政策落实
2020-04-21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现状,以推动乡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全面实施和健康发展为目标,冷水滩审计局结合民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重点关注了农村特困供养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听汇报、看台账、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审计人员深入基层,与农村特困供养对象面对面询问交流,了解被救助对象的居住环境、生活现状、健康医疗、饮食卫生等情况,并就受访对象对本区特困供养政策了解程度及政策执行效果是否满意等情况进行了调查询问。审计组通过排查当前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民政部门认真听取了相关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促进冷水滩区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全面落实。

图为该局审计人员走访询问农村特困供养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