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让大数据处理为预算执行审计增效添彩
文号 :    
让大数据处理为预算执行审计增效添彩
2020-05-22           来源: 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充分发挥大数据处理优势的要求,冷水滩区审计局积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抢先抓早做好数据采集,持续加强数据分析,为全面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增效助力。

一是抢先抓早做好数据采集。该党组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基础工作,在全区尚未“复工”前,就开始提前规划全年的审计工作,围绕2020年的审计重点制定数据采集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为不影响审计工作进度,在取得对方理解和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对接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高效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为数据分析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基础支撑。

二是全力投入加强数据分析。在审计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提取各被审计单位的预算批复、执行数据会计核算数据等电子资料,进行筛选查找、比对分析筛查出疑点,再通过内查外调核实,有效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