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冷水滩审计局关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文号 :    
冷水滩审计局关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2020-05-22           来源: 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推进全区社会救助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促进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审计机关的经济监督职能。近日,冷水滩区审计局在民政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针对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审计组突出重点、理解政策、创新方式,通过大数据对比、审核会计资料、走访定点救助医疗机构等多种方式开展审计,本次审计目标在于摸清我区2019年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总体规模和支出情况,掌握相关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效果,依据相关政策文件核实相关数据的真实准确性、资金拨付管理和使用的合法合规性、内控制度的安全有效性,从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和健全制度等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我区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落实、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