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3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名称: 冷水滩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为审计诚信建设助推加力
文号 :    
冷水滩区审计局多措并举为审计诚信建设助推加力
2020-09-03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冷水滩区审计局为强化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在强化自身诚信建设的同时,从审计监督职能出发,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从三个方面积极开展诚信建设:

一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的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审计。在机关自身建设中,以政务公开为载体,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了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和行政权力还利用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通报审计工作动态、审计队伍建设情况为了方便社会监督,还编制了审计作业流程图公开了审计工作制度。二是完善诚信建设工作机制,为诚信建设提供组织、制度保障。该局成立了诚信工作领导小组把诚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冷水滩区审计局诚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该局诚信建设主要任务,把诚信建设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三是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社会诚信建设服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将诚信建设融于日常审计工作之中。在审计监督中突出对失信案件虚假会计信息的披露;突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的审查突出“审、帮、促”相结合通过“一审、二帮、三促、四提高”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树立“诚信为本”的理念,规范财务核算行为,积极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