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7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文号 :    
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20-03-23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公开效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如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做到依法主动公开与规范依申请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力度相结合不断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努力增强公开实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二、坚持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重推进如下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继续按要求做好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的公开。

二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主动公开关于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及处理结果。

三是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开重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助款物等重要资金、重要事项的审计结果公开,并采取适当方式适时公开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四是积极推进重要行政决策过程公开,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三、依法进行主动公开

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本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有关审计结果行政处罚决定重要决策过程等政府信息,及时发布重要法规政策特别是审计法规政策解读。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和载体,通过新闻发布会、政府门户网、本单位门户网、《永州日报》等形式渠道,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有关信息。同时,及时更新主动公开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本单位机构职能、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务公开负面清单等,主动接受监督。

四、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认真落实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及时受理申请人通过各类方式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制度规定及时办理。坚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依申请公开有关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五、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工作

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采取发放学习资料组织自学和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定期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进行检查评价,根据检查情况适时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水平和公开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