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9-15
名称: 冷水滩岭口水库:清淤防渗增产增收
文号 :    
冷水滩岭口水库:清淤防渗增产增收
2020-09-15           来源: 冷水滩区水利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岭口水库右干渠山口水库至月山水库段防渗工程项目已近完工,渠道加固后,水流通畅无阻,很快送到下游稻田里,为下游农田带来“新鲜血液”。该项目完成后,灌溉面积将从现在的0.426万亩恢复到原来的0.509万亩,年增产粮食48.24万公斤,新增经济效益120.59万元。

    岭口水库是冷水滩区唯一一座中型水库,是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祖辈、父辈肩挑手扛、一档一档地修建而成。岭口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77万亩,全灌区共有干、支渠44条,总长度220.64km,其中分左干渠、右干渠、中干渠、低干渠、左干支渠、右干支渠和中干支渠。

    多年来,由于维修资金缺乏,渠道垮塌、淤积严重,常常是渠首水漫堤,渠尾不见水,特别是右干渠山口水库至月山水库段尤为严重。近年来,冷水滩区水利局针对岭口水库渠道情况多次向湖南省水利厅汇报,2019年省财政安排400余万元对右干渠山口水库至月山水库段进行三面混凝土防渗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