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2018-0002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8-10-22
名称: 2018年工作规划计划
文号 :    
2018年工作规划计划
2018-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 以防汛工作为重点,继续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加强防汛度汛水利工程建设,重点加强水毁防洪工程修

复、防汛隐患山塘治理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和隐患点治理工作,确保全区防汛度汛安全。                 

二、以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为重点,推进水利扶贫攻坚工作

结合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突出抓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好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投资1500万元,解决1.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提高农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比例,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的检查与监督,加强水质检测,确保饮水水质安全。

三、以强化水利设施薄弱环节为重点,着力做好新建项目的筹划与实施

近年来,我区在水利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水利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区的水利灌溉和防洪设施还存在着很多短板与不足,旱涝情况时有发生。为加强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建设,2018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项目的筹划与实施。  

1、计划实施1个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在今年中小河流治理的基础上,计划实施石溪江二期综合治理项目,争取项目资金4000万,结合河长制工作,打造1条亮点河流。

2、积极争取“四水治理”项目。目前我局正积极展开湘江冷零连接段河东保护圈、湘江冷零连接段河西保护圈、湘江黄阳司段三处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投入项目资金9000万元,我们将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实施。

3、着力实施好2018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项目。我区2018年度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已成功申报,计划项目资金2042万元。

4、争取大鱼坝水闸新建项目尽快实施。该项目已纳入水利部2018年项目“笼子”,项目资金3000万元,目前我局已完成了项目的地勘、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

5、争取协塘坪、保方两座小(一)型水库项目开工。2018年上半年做好两座新建水库的设计与招标工作,争取201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四、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暨“三条红线”管理工作,建立总是控制和定额控制相结合的用水管理机制,严格水功能区纳污控制管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水资源证和排污口设置认证工作。加大水利规费征收力度,严格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五、以水域保护为重点,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好“一河一策”工作,针对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水库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策略。按省、市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重点打造楚江和岭口水库亮点工程、榜样工程,以点带面,实现水域保护全覆盖,推动我区河长制工作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