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9-23
名称: 太洲电站完成创建绿色小水电站省级初验
文号 :    
太洲电站完成创建绿色小水电站省级初验
2020-09-23           来源: 冷水滩区水利局 【字体:   打印

经省水利厅专家组考察推荐,冷水滩区太洲电站列入2020年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单位,是永州市首个水利部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单位。

太洲电站于2010年建设完成发电,装机容量25兆瓦,设计年均发电量10130万千瓦时,自投产以来为该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太洲电站在生态基流泄放、坝区站区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贡献等方面完成了大量精细化工作,同时多次开展相关培训,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绿色小水电站创建机制。

    据了解,经电站自检,区、市逐级申报,省水利厅组织已完成太洲电站的初验并向水利部推荐申报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可以更好地发挥小水电站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福祉、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好的社会反响和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