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6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0-11
名称: 强化食品生产许可监督,助推“六城同创”工作
文号 :    
强化食品生产许可监督,助推“六城同创”工作
2019-10-11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通讯员:张雁飞,廖颖)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打好“六城同创”攻坚战。近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动员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

在动员会上,该单位邓峰副局长就全区食品生产专项检查做出相应工作安排,他指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是一项长期监管的系统工作,是“六城同创”工作中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作为守卫食品安全的卫士,市监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目前该局负责冷水滩区32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均需使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发的“食安员抽考APP”参与此次抽查考核,考核试题统一使用国家总局编写发布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考试题库》中抽取。

为做好此次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在线上,该局相关股室创建了冷水滩区食品生产企业联络员微信群,运用网络指导手段,为各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APP注册与登录等远程线上帮助;在线下,优化服务力度,主动将抽查考核工作与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培训宣传等工作结合进行,争取用最简化的程序,最少的环节为企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