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7-20
名称: 强化服务促监管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企业年报率创历史新高
文号 :    
强化服务促监管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企业年报率创历史新高
2020-07-20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在今年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背景下,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省、市局的安排部署与科学指导,结合全区“六城同创”创建工作,以强化服务为重点,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截至7月1日,全区应报送公示2019年度年报的企业7992户,已年报公示7428户,年报率为92.94%,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在推进年报公示工作中,该局在小区、街道张贴企业年报公示宣传海报的同时,还强化了短信提醒服务。截至6月30日,对在冷水滩区登记的年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和联络员等相关人员手机号进行精准年报提醒短信推送共计16次,103350条。同时,各监管所明确责任规范、提高服务监督,严厉禁止为企业代报年报,并分阶段对辖区内未年报企业名单进行统计,多次致电提醒。虽受疫情影响,但2019年度年报率仍从上年度年报率90.71%提高至92.94%,创下新高。

年报是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基础工作。该局通过强化年报服务工作,有效提高了企业自主年报数量,在更多地让社会公众与合作伙伴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保证交易安全同时,各企业也向外界展现了企业的实力与诚信经营的形象,促进了企业的长远发展,推动营造了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