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6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2-01
名称: 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文号 :    
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2-29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广大市民的药品使用和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增强安全用药意识。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建了药品科普宣传横幅与展台,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常见病家庭用药手册》《老年人合理用药须知》《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百问》《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用药指导等药品科普宣传资料,与广大市民近距离互动,详细讲解假药识别、药品标识、不良反应、注意事项和合理储存药品等相关知识,普及药品、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合理用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现场解答群众在日常用药中遇到的疑惑,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为大家介绍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药品、化妆品监管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