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32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6-28
名称: 永州: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关 站好食品安全第一岗
文号 :    
永州: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关 站好食品安全第一岗
2022-06-28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23日至624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永州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培训班,市局有关科室、直属机构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食品生产监管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操作+专家审查+业务考核”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教学,还有业务考核。培训班邀请省产商品评审中心一部副部长李璐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的审查要点、记录方法、评分标准和判定原则。理论讲解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深入三家企业开展实操训练,以分组的形式对其中一家已受理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模拟训练,对两家已获证的企业进行许可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交流与探讨,引导学员从监管的角度思考如何做好许可现场核查,从许可的视角思考如何加强和改进后续监管。实操训练结束后,学员们根据检查情况填写现场核查文书和监督检查记录表,并由专家进行现场讲解。最后,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将考试成绩结合实操训练表现进行综合考评,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检验学员学习效果。通过“面对面”的培训、“点对点”的指导、“手把手”的教学、“实打实”的考核,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创新开展“沉浸式”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全面落实食品安全 “闭环”监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