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32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25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7-25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721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上半年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周云玲作工作报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2022年上半年药品监管工作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疫苗评估及迎检工作、药械化抽检和案件办理情况,对下半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会上,工作进展缓慢的2个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扎实做好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从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谋划药品监管工作,找准食品与药品、监管与执法、办案与服务的平衡点。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力度仍需加大,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仍需推进,药械化抽检工作进度仍需加快。三是工作联动要到位。强化上下联动,向省局做好工作汇报,指导好县市区局工作;强化内外互通,持续推动行刑衔接工作,主动加强与公安、纪检、卫健等部门的协作;强化左右协同,加强市场监管内部协调,监管、执法、抽检、监测互相补台。四是督查调度要到位。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季讲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重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五是责任追究要到位。要统筹兼顾,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相关负责人将严肃追责。要全力完成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目标任务,确保今年的药品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实绩、谋出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